標題:

請問以下一些化學問題?

發問:

1. 2價元素之A與3價元素之B結合,其分子式為(1)A2B3(2)A3B2 (3)AB 3(4)A3B 2.物質三態中,分子間引力最大以何者最大(1)氣態(2)液態(3)固態 以下為是非題 3.化合物所含元素正原子價的總和,必須等於負原子價的總和? 4.氣體在臨界溫度以上,無論加壓多大壓力均不液化? 5.酸鹼中和時,中性點必與當量點相同? 6.食鹽中Na與Cl為電價結合 7.週期表中之元素由左至右,其成鹼性依次遞減而酸性依次漸增? 8.凡水溶液中有鈣,鎂,鐵,鋁等鹽類者,統稱為硬水? 9.2H與H2之定義相同?

最佳解答:

1. 其化合物內之二原子 因為物質必保持電中性 所以正負價數會一樣 If A 為正 B 為負 則3A+2B 會保持電中性 ANS:2 2. ANS:3 3.ANS 是 (如果不是 那你碰到東西都會被電) 4. ANS:錯 5. ANS:錯 (是人為因素) 6. 對 (離子化合物) 7. 對 (越左邊越金屬 越右邊越非金屬) 8. 對 (重金屬) 9. 不對 (2H 是兩個氫原子 是兩個原子 另一個是氫氣 是一個分子)

其他解答:

8.凡水溶液中有鈣,鎂,鐵,鋁等鹽類者,統稱為硬水? 鈣,鎂,鐵,鋁 是金屬沒錯 但是跟重金屬沒關西 硬水 1.當水中的鈣離子、鎂離子含量超過100ppm時,稱為硬水 2.分為2種: 暫時硬水、永久硬水 暫時硬水:指含有鈣、鎂離子的酸式碳酸鹽之硬水 永久硬水:指含有鈣、鎂離子的氯化物或硫酸鹽之硬水 糾正一下!! 2007-09-28 22:57:46 補充: 第三題:化合物所含元素正原子價總和,必須等於負原子價的總和 因為元素所組成的化合物必須成電中性就和化學方程式一樣 左右邊莫耳數比要相等5D8232B72DC99558
arrow
arrow

    ramoselsedu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