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關於替代役...........

發問:

我男友是替代役月底要去訓練 可他ㄉ訓練營竟然是台中ㄉ成功嶺?? 不是聽說替代役都會在同樣ㄉ地區ㄇ? 比如說~住北縣~就在北縣當替代役? 可他未什麼不是在北縣而是要去成功嶺蔫? 還是只是訓練期間而已啊? 更新: TO寶鴨 你有確定ㄇ? 我男友現在在窮緊張~~~~=.="

最佳解答:

替代役男訓練中心是在成功嶺沒錯~只是訓練期間! 為期三十二天的訓練~這一個月中盡量表現好但不要出風頭~ 不要耍白目~團體生活照著做~上課及練體能都盡力~會考核評分的~ 結訓時~分數高就能選服務類別~所以成績要好~不然就只能撿剩下的~ 並不是一定會在離家近的單位~要看分數~像台北那麼多役男~ 大家都回台北離家近的單位服務?那是不可能的!因為沒那麼多缺~ 另一方面也要看最後抽到服務的種類~ 離島也是有教育役(駐校警衛)跟矯正役(監獄獄卒)的... 另外結訓後還有為期1個月的專業訓練~所以受訓等於是2個月~ 專訓的地方也是看服務的役別為何~如司法役在花蓮~文化役在淡水~ 專業訓練只要不要是服警察役或矯正役都很輕鬆啦~ 總之就是上課專心~分數要好!才有機會離家近喔~ 我是32T第12中隊~文化役的~我是大專畢業用報名指定服文化役的~ 今年2月入伍的~但我去成功嶺一天就驗退了~ 目前轉服補充兵~我附上的網址討論區討論很多~去爬爬文吧~ 別怕~成功嶺生活環境很好的~伙食也不錯~ 另外宿舍在一樓的是大澡堂的~2樓的才有隔間浴室~2人一間~ 但看中隊的位置安排~還有夏天天氣熱睡覺會比較麻煩~ 加油!訓練2個月而已~撐過去接下來幾乎百分之75的單位都是天堂了~ 附上我親友服替代役的爽度: 朋友A:行政役(服務單位:板橋北縣縣政府)--->他家旁邊... 朋友B:文化役(服務單位:北市228公園圖書館) 親表哥:文化役(服務單位:宜蘭傳藝中心)--->文化役的天堂~ PS.傳藝中心宿舍為4人套房(房內有衛浴設備)~冰箱~電視~網路...(真的很想揍人)

其他解答:

服勤機關雖然可以自己選...但不一定能回到自己居住的縣市...像我本人住桃園卻是在宜蘭服役...我學弟比較慘...他住高雄...PS本人是服醫療役...最近剛退伍|||||寶鴨說的沒錯但是漏掉了一半替代役都是在成功嶺新訓沒錯當天是坐縣政府包的遊覽車到成功嶺而且集合完畢就會入伍體檢了第二個禮拜才有面會且開始選擇當哪方面的替代役所以如果你不是申請服替代役的相關證照都要帶齊新訓一個月後會放假幾天接著就是專訓是你的役別而定像是教育服務役通常帶南投中興新村矯正役通常在花蓮監獄千萬別選公共行政役因為將來的一年六個月你都會一直待在成功嶺且比常輩役還操新訓專訓兩個月結束後回自己的縣市需用機關服役到哪個地方可以自己選擇但是要以這兩個月的成績選擇所以這兩個月還是不要太混 一般人認為替代役都很涼其實要看你縣市分配的中隊有幾個是魔鬼中有的幾乎每天跑3000也有的都沒跑過你可以到內政部役政署的討論區我入伍前都在那邊問相關事情(我是29t的)通常中隊的交接異動不大你可以在討論區探聽你男友要入伍那梯北縣會分配到哪個中隊多少有個心理準備|||||替代役男必須在成功嶺的替代役訓練中心 進行為期三十二天的訓練,再到分配的服務機關服勤 所以等他訓練完後一般來說會安排離家約一小時內到達得了的地方啦 2005-06-14 19:59:05 補充: 嗯~~~美女---- ㄐ一ㄚㄒ一ㄡ 大大幫我回答囉---也謝謝他唷 ㄐ一ㄚㄒ一ㄡ 大大 謝謝你呢F4AFF495E4DE5173
arrow
arrow

    ramoselsedu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